close

上一季MAO採取了氣勢比較強硬的『鐘』,雖然他後期表現得越來越好,不過一開始的時候總是會覺得曲子太厚重,有種撐不太起來的感覺。

不過MAO不愧是可以在賽季中慢慢成長的選手,到冬奧跟世界選手權的時候,那曲『鐘』越來越好看,整個氣勢都出來了!

經過冬奧跟世界選手權,感覺整個花滑界的氣氛好像比較穩定一點(也許是只有我自己這麼覺得啦XD)

我覺得MAO好像自從07年開始就很執著在所謂的“強い”的表演上,雖然我覺得他其實是更適合輕靈一點的曲子。06年GP美國杯的一曲Noctune,是目前我心目中的經典!當年的小女孩其實在表現這首曲子的時候已經相當地不錯,我很希望能夠看到現在技巧、氣勢還有心理狀態都已經有所成長的MAO可以再跳一次這首曲子。 

 

看看那個Jump跟Spiral,還有2:23左右那個配合樂曲的轉圈,當初看現場的時候我都起雞皮疙瘩了,MAO真的好棒!>///<

 

 

上面這個應該是之後人家再另外配曲子的版本,因為當初那場的收音有收到滑冰的聲音,其實有點吵XDDD
如果想要看現場收音版的可以參考以下這個片段,ESPN的解說,還有附贈介紹當初MAO跟他的愛犬EARO一起拍的廣告>////< 
還有最後有一小段給分之後MAO的小訪問,可以聽到MAO用很不流利的英文受訪的可愛片段XDDD

 

不同於去年『鐘』的強硬風格,MAO今年的曲子希望走比較輕巧優雅的風格。
長曲是李斯特的『愛の夢』,一首非常讓人耳熟能詳而且優雅輕巧的曲子,好期待MAO的表現喔!>////< 

 短曲是則是シュニトケ作曲的「タンゴ」。我不確定是不是下面這首...聽曲子覺得Tango的感覺不是很強烈說,不曉得MAO會怎麼樣編寫這首歌的表演方式。 

 

講到Tango,我很喜歡MAO上上一個賽季,08年的GALA。記得當初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真的讓我好驚艷!有種小女孩長大了的感覺XDDD
表現力非常地好,STEP很讚,衣服也很可愛,可以說是我心目中另一個經典>//////< 

 

等不及想要看到MAO接下來新賽季的表現,不管某人到底是有沒有要引退,不停成長進化的MAO真的是非常讓人期待!
接下來也會有好多新面孔會出現,包括美國籍的長洲未來,還有被號稱是MAO接班人的村上小可愛,下一個賽季一定更加精彩可期>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德蕾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