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花鐵板燒    
新光三越A9店   02-23450166

20100821_food_hana.PNG 
綜合評價:68點
   

 

前一陣子在找聚餐地點的時候,看到這間『紅花鐵板燒』的介紹,看到他的菜單介紹跟其他人的食記,就覺得很想吃吃看。正好今天找KAKA一起去試試看口味。

但是去了以後的結果,實在不是一次很愉快的用餐經驗=_______=

 

用餐內容:海陸全餐(服務費10%,NTD18XX)

前菜及開胃菜
湯品(海鮮濃湯)
香蒜麵包
鳳尾明蝦
鮮煎鵝肝
沙拉(百香果醬)
主菜(法式羊小排)
季節蔬菜(炒銀芽)
水果/甜點/咖啡或茶(熱紅茶)

 

接下來進入今天的食記評價主題。

首先是外觀裝潢

在網路上查紅花鐵板燒,發現他有101店跟新光三越A9店。看網路上的內裝照片,感覺A9店的裝潢讓人覺得比較明亮,再加上個人覺得101實在不是一個很好到達的地點bb於是便選了A9店。

內裝是採小包廂制,一個鐵板旁邊圈了一排座位。少的大概是六人座,大一點的應該可以做到十人以上。內裝部分的確是讓人感到很明亮,但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座位與座位間排得太擠,如果去的人數不是可以塞滿整個包廂的話,覺得不是很容易聊天。

外觀裝潢這點是我這次到紅花A9店給予較高評價的地方,接下來就要開始惡口了。

 

服務態度,是我這次用餐經驗中讓我覺得最不愉快的地方。

從一開始的點餐開始,那位小姐(感覺是中階管理層)就讓我覺得非常地不舒服。

我跟KAKA因為都想要吃鮮煎鵝肝,所以兩個人都選了海陸全餐。海陸全餐的牛肉部分只有提供丁骨跟沙朗,因為KAKA想要吃自己比較熟悉的菲力,因此就問點餐的小姐可不可以換菲力?

小姐:可是菲力是次等的肉品喔,通常一般鐵板燒都是吃沙朗,沙朗是最高級的。不過你要換也是可以啦,因為我們是百貨公司。

...請問講話一定要這麼不屑嗎?不過就是想吃菲力而已,硬要把次等兩個字拿出來,是說點餐的客人次等還是不識貨?!=口=(p.s.我們隔壁就有客人點菲力,不知道聽在耳裡是什麼感想= =)

然後就開始推銷沙朗,最後KAKA抱著嘗試看看的心理點了沙朗...(海陸全餐中價格最高的主餐= =)

接下來換熊發問了。因為熊不吃牛,所以選擇就侷限在『培根雞排』跟『法式羊小排』。好啦,就當熊孤陋寡聞好了,沒聽過甚麼叫培根雞排,於是熊就問了,請問甚麼是培根雞排?

小姐:(一臉驚訝)就是培根雞排啊...

熊OS:...我如果知道還要問你嗎?!

小姐:就是一般的雞排然後上面鋪培根。

熊:我要法式羊小排= =

然後點餐結束。

不輸湖不輸湖,熊覺得很不輸湖=口=

整個對話流程讓熊覺得這小姐好像很看不起人,一副我們兩個很不識貨的樣子= =

才準備要開始用餐,這個交流經驗就不是很好,第一印象大打折扣。後來用餐中有一個專屬我們包廂的內場小哥,他的服務態度是還不錯,但是到了用餐後段的時候,這位小哥也破功了。

用餐過程中,只要換一道菜就會換盤子跟刀叉(筷子是一直擺在旁邊),可是到了熊要吃主菜法式羊小排的時候,這位小哥就只幫熊把盤子從鐵板上端下來就沒了。因為熊覺得帶骨羊小排用筷子吃有點怪,於是熊就開口問:請問有刀叉嗎?

小哥:你要的話可以給你啊。

熊OS:=口=...我不要的話跟你開口是講心酸的喔?!

小哥:(擺好刀叉)因為我們通常主菜的時候都不會擺刀叉,除非客人有需要的話。

熊OS:關我啥事?!我不需要知道這些!

一整個讓我覺得這位小哥對應的時候多講了很多不必要的話。甚麼叫『你要的話可以給你』?你單單應一個『好』字就好是會死嗎=口=

吃到這裡真的是讓熊覺得這間店的教育訓練真的是有問題,都沒教跟客人應對的話術嗎?!一點甚麼話該講甚麼話不該講的常識都沒有,真的是只有『不講話沒人會當你是啞巴』可以形容=口=

話術跟應對進退這一點真的是0點,不過因為用餐當中小哥的表現還算OK,所以是1點。

 

再來是調理手法

這點也是讓我覺得不太滿意的地方。

這間店太喜歡使用胡椒了!

胡椒是可以提味沒錯,但是加了太多就覺得整個食材的原味都被蓋過去了。

尤其熊一直覺得吃鐵板燒就是要吃食物原本的鮮甜(也許是熊的偏見),只要使用好的鹽巴(例如岩鹽)就夠鮮美了。因此我覺得胡椒應該是擺在盤邊讓消費者自行搭配食用,而不是直接在調理的時候就這面灑灑翻面灑灑。這太浪費食物本身的美味了!

這次熊雖然沒有點生煎干貝,但是看到同桌點的生煎干貝上面除了鹽以外還灑上了一堆不知道是海苔粉還是胡椒的調味料,真的是讓熊大呼心痛,好東西就這樣被浪費掉了>_<

再來,除了使用過多的調味料之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

熊本來很期待台灣比較難見到的鮮煎鵝肝,可是感覺師傅並不是很會調理,雖然說鵝肝本來就是油...bb不過熊覺得應該有可以處理得更好的方法,記得熊在日本吃鮮煎鵝肝的時候,就不會說一切下去流出來的不是鵝肝的鮮味,而是黃色的油啊?!>口<

嘛...這點就算是師傅不太會處理食材好了。不過最後的炒銀芽真的是很恐怖...|||

油跟胡椒也放太多了吧?!

之前看有的網友覺得這麼高價位的套餐中,最後的炒時蔬出銀芽有點不符期待。這點熊倒是覺得還好,畢竟有的時候簡單的食材處理得宜的話也是很美味,但是吃到滿嘴都是油跟胡椒的味道,我想應該沒辦法硬著頭皮稱讚了吧= =

總之今天對一整個套餐的食用感想就只有兩個,胡椒,跟很油=口=

主菜的羊小排我覺得處理起來也是普普,肉吃起來沒甚麼鮮味,有點祡。

 

雖然他料理的處理手法不是太理想,不過食材本身的新鮮度倒是還OK。

海鮮濃湯還不錯,中間的鳳尾明蝦吃起來口感很有彈性,也滿鮮甜的。因為熊不吃牛,所以沒有跟KAKA要一塊沙朗來吃,不過據KAKA的說法,沙朗(七分熟)吃起來還不錯。

 

用餐結束以後移動到餐廳外的甜點區用飯後的甜點。被帶到位子上的時候,桌上已經擺好了一盤甜點(提拉米蘇)跟水果(切片的芒果、奇異果、火龍果),飲料只有咖啡跟茶可以選擇,沒有無咖啡因的飲料有點可惜,於是熊點了一杯熱紅茶。

甜點的部分是還OK,至少熊有把他吃完,不過在這裡也發生一件讓熊覺得有點囧的事...Orz|||

坐下來之後服務生就來問飲料要甚麼,然後就去準備飲料。在我們的飲料都還沒上上來之前,一個拿著帳單的小姐就很快樂地走過來了...

小姐:對不起,可以先結帳嗎?

熊OS:...討錢的時候倒是挺快的= =
KAKAOS:拜託,飲料都還沒上就討錢?!

熊:可以分開結嗎?

小姐:(愣了一下)是除以二嗎?

熊:=口=...可是兩個套餐的價錢不一樣耶= =

小姐:...那我去算一下。

 

於是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紅花用餐之旅...因為有吃到熊想念很久的鵝肝,雖然處理得不是太滿意,爽度給他2點

綜合以上用餐經驗,熊給了紅花鐵板燒68點的評價。

簡單一句話:價格與整體表現有極大的差距。

我想我大概不會再去紅花鐵板燒了吧...(攤手)

 

 

p.s. 嘛...熊自認是個還滿龜毛的澳客。可能有些只是熊個人比較龜毛在意,但是店家方面情有可原的地方。參考這篇食記的朋友就自行判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德蕾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